陌上无花

每天都在想死

(全员)媳妇带球跑……没带成

    宁远舟×任如意,于十三×钱昭

  全员出镜,两对cp戏份多一些

  

  最近六道堂里人人自危,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触到宁远舟的眉头,然后被安排什么奇奇怪怪的任务。


    具体详情请看于十三。


    要说于十三没有眼力见,他看出了宁远舟最近心情不好,要说他有眼力见,他专挑宁远舟痛处戳,这不,被宁远舟发配到青楼,女装探听消息。


    孙朗前段时间去出了个任务,回来发现六道堂一片死气沉沉的,于是找到钱昭问这是怎么了。


    “拿于十三的话说,宁远舟被当成药渣了。”钱昭磨着他的昆吾刀,浑身气场也有些奇怪。


    孙朗默默退开,又找到元禄。


    元禄吃瓜吃的很全,毕竟宁远舟放瓜从来不背着元禄。


    元禄:“宁头儿前段时间救了一个姑娘,她看上宁头儿了,想跟宁头儿生孩子,但是不要有感情,宁头儿追了她好久,结果前段时间如意姐得手了,就跑了,现在宁头儿正到处找人呢。”


    “那老钱是怎么回事?我看他也不对劲。”


    元禄:“哦,十三哥戳宁头儿心窝了,被宁头儿发配去青楼,昨天钱大哥去关心十三哥,结果看见十三哥在青楼里面如鱼得水的,钱大哥现在准备磨刀霍霍向孔雀呢。”


    孙朗抖了抖身子,感叹恋爱中的人太可怕了,小命堪忧啊。


    “老宁救命!”一阵白风“嗖”的吹进六道堂,掀起了桌案上的纸张,糊了宁远舟一脸。


    宁远舟黑着脸看着面前的于十三,愣了一下,开始怀疑这真是于十三吗。


    面前的人穿着一身白色的束胸襦裙,身上钗环首饰丁零当啷的,面上缀着桃花妆,美目流盼,秋波婉转,身上飘来阵阵甜腻的花香。


    “阿秋!”宁远舟被香气熏了一个跟头。


    “于十三,今天不是你死就是你亡!”钱昭拖着他的昆吾刀,地面上一路划痕,宁远舟的心都揪起来了,这都是钱啊!


    “老宁救命,救我一条狗命,还你一条消息!”于十三赶紧躲到宁远舟身后。


    宁远舟按住自家暴怒的发小,装作没看见钱昭脖子上的吻痕,转头去问于十三:“什么消息?”


    于十三撩了一下头上的步摇,笑的贱兮兮的:“当然是美人儿的消息。”


    “赶紧说!”


    “我今天接客的时候碰到了女扮男装来玩儿的美人儿,她旁边还跟着一男一女,两人对美人儿可殷勤了。”


    “人现在在哪儿?”宁远舟赶紧问到。


    于十三遗憾摇头:“我刚看到他们小昭昭就来了,逃命要紧嘛,宁头儿体谅一下。”


    钱昭扔了刀就跑。


    “钱昭,于十三的任务换你了!”


    最后这个任务还是没落到钱昭头上,笑话,于十三怎么可能让钱昭男扮女装去青楼,被人拐跑了自己上哪儿哭去。


    不过于十三带回来的消息确实对宁远舟很有用,至少知道任如意又回梧都了。


    任如意跑了之后,宁远舟找了好久,最后都拜托上畜生道的兄弟了,还是没找到人,宁远舟意识到任如意的身份可能不简单,但怎么着她也是孩子娘,管他什么身份,得先把人找到。


    “畜生道的察子来报,说金沙楼楼主近日来了梧都,钱昭,你去跟我拜访一下。”金沙楼在各国间属于中立组织,谁的消息都有,谁来买消息都卖,如果跟金沙楼打好关系,以后六道堂能得到更多消息。


    察子来报,说金沙楼主近日流连烟花柳巷之地,最常去的是烟雨楼,也就是于十三出任务的地方。


    宁远舟带着钱昭走进烟雨楼,登时一群莺莺燕燕的围上来,宁远舟是地狱道出来的,对这样的场面也算是游刃有余,钱昭是天道出身,最常出的任务是保护皇亲贵族,几乎没来过烟花柳巷,仅有的几次还是来捉于十三。


    “公子第一次来吧,奴家来陪你好不好?”一只花枝招展的白孔雀挡开一众莺莺燕燕凑到了钱昭身边。


    “什么情况?来这里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于十三拿着一把扇子挡住嘴,眼睛笑的弯弯的,嘴上却是咬牙切齿的在钱昭耳边说话。


    “出个任务,没有必要,离我远点。”钱昭推开于十三。


    “公子真的不需要奴家伺候吗,是奴家哪里不够好吗?”于十三捧着心口一脸伤心。


    宁远舟白了于十三一眼,对他说道:“开间上房。”


    “好嘞,公子请跟我来。”于十三带着宁远舟和钱昭进了一间较为偏僻的屋子。


    “最近有看到什么生面孔吗?”宁远舟问于十三。


    “三个,美人儿,和美人儿的两个小跟班。”于十三凑到钱昭身边,骚扰回话两不误。


    “如果只有他们三个的话,也就说明这两个跟班里有一个是金沙楼的楼主,能让金沙楼楼主当跟班,如意到底什么来头?”宁远舟惶恐,自己媳妇好像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人物。


    “人在哪儿?”钱昭问道。


    “隔壁。”


    宁远舟和钱昭一愣,于十三是真会开房啊。


    “公子,奴家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您试试就知道了,不要急着推开奴家嘛!”于十三整个人都压在了钱昭身上,一时看不出来谁才是来消费的。


    宁远舟拿着六道堂专用窃听器贴到门上,听着隔壁的动静。


    “金沙楼主来梧都的消息应该已经传遍了,六道堂应该很快就会找上门来了。”任如意说道。


    “金沙楼主从来没露过面,就算他们找来,怕是也认不出我。”金媚娘不慌不忙的说道。


    “得让他们知道,我要见宁远舟。”任如意说。


    “师父,你为什么就非这个宁远舟不可呢?”李同光委屈,自家师父怎么就吊死在这一棵树上了,是他不可爱,不善解人意吗,为什么师父还要生孩子。


    “他长得好看,性格也好,武功也高,最重要的是长得高,生出来的孩子肯定也很不错。”任如意可以说对宁远舟很满意,除了那双眼睛,孩子千万不要遗传宁远舟的小眼睛。


    “那我帮师父把他绑来!”李同光咔咔的攥着拳头。


    “你打不过他,他身边还有两个你也打不过,消停一会儿啊。”任如意顺了顺李同光的毛,让他一边玩去。


    李同光郁闷,泄愤似的踢了踢墙,让隔壁安静点儿。


    “那我去找六道堂点麻烦,让他们注意到我就好了。”金媚娘已经有了主意,“六道堂里我有一个认识的人,正好去跟那个混蛋算点账。”


    “哪个混账?说来听听。”任如意好奇。


    “他叫于十三,混球一个!”金媚娘骂道。


    宁远舟回头看了眼混球,混球正在被他媳妇当球踢。


    为了家庭和谐,也为了六道堂的地板,宁远舟直接敲开了隔壁的门。


    “如意。”宁远舟对着任如意打了个招呼。


    李同光眯着眼睛看着宁远舟,像是看后爹一样不友善。


    “你是来找我还是找金沙楼主的?”任如意问。


    “找你。”宁远舟走到任如意面前。


    “那你们两个先出去吧,我跟他聊聊。”任如意让金媚娘和李同光先出去。


    李同光走到宁远舟身后,想了想还是气不过,转身想给宁远舟来一拳头,结果宁远舟好像提前知道了他的想法,正转头看着他。


    任如意:“我说了,你打不过他,跟媚娘出去吧。”


    李同光不情不愿的关上了门。


    “说说吧,你到底是谁。”宁远舟给任如意添了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我原来是安国的朱衣卫左使任辛,现在不干了,在金沙楼当教习,媚娘是我好姐妹,刚才那个是我徒弟。”任如意看着宁远舟,表示我都说完了。


    “好厉害,”宁远舟衷心称赞道。


    “然后呢?”


    “然后,我的追妻路可能有点困难。”宁远舟苦笑。


    “不难,”任如意捧着脸看着宁远舟说道:“你只要把我徒弟打服就好了。”


    宁远舟为李同光捏了一把汗,这师父卖起徒弟来真是毫不犹豫啊。


    “你还打算跑吗?”宁远舟小心翼翼地问道,他真是被任如意跑怕了。


    “不跑了。”任如意摇摇头。


    “为什么?”之前跑的那么干脆,怎么这次就不跑了呢。


    任如意摸着自己的肚子,撅着嘴有些遗憾:“这次没怀上,看来你不太行,我得确保孩子怀上了再跑。”


    “祖宗,咱能不跑了吗。”宁远舟牵住任如意的手,可怜巴巴的看着她。


    任如意摸了摸眼前的大狗狗,笑弯了眼睛:“看我心情。”

评论(10)

热度(50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