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无花

每天都在想死

(一念关山)梦醒

    全员,3k+,正文be,彩蛋he

  

  “杨盈,醒醒。”


    “嗯?”杨盈睁开惺忪的睡眼,抬手揉了揉眼睛,看清了面前的人是任如意。


    “抱歉,如意姐,我又睡着了。”杨盈捧起案牍上的书卷,那是任如意写给她的关于安国皇室的情报,还有最后一部分她没有背熟。


    “没关系,距离安国还有半个月的路程,你背的已经很快了。”任如意按下书卷,将杨盈拉起来,“今日使团原地休整,可以放松一下。”


    昨日刚过了天星峡,一场大战让使团上下不少人受伤,还需一定时间休整,此时不宜出发。


    昨日元禄旧疾复发,幸亏于十三及时带回了银环蛇,钱昭为元禄施针喂药,今日就已经生龙活虎了。


    杨盈看到在院子里蹦蹦跳跳的元禄,脸上露出自己都没发觉的笑容。


    “美人儿,在看什么呢?是在找风流倜傥,貌美如花的我吗?”于十三穿着一身招摇的白衣不知道从哪儿窜了出来,跟只发情的白孔雀似的,头上还插着一根白毛钗,品味差得很。


    “不用搭理他,宁头儿在那边。”钱昭拽着于十三的后衣领将人提溜走,顺便给任如意指了个方向。


    任如意看了眼旁边的杨盈,杨盈让她不用管自己,自己一会儿找元禄去玩,让她赶紧去找宁远舟。


    任如意一走,元禄跟只兔子似的窜到杨盈身边,两人对视一笑,默契的溜过去偷听墙角。


    宁远舟给任如意倒了一杯茶,聊起关于任小船的事。


    “我打算出使的任务结束后,就卸任六道堂堂主一职,然后我们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养育小船。”宁远舟说着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你既然已经答应会跟我生孩子,那这件事就不着急,我让你帮我查的东西你查到了吗?”任如意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一心要跟宁远舟生孩子的任如意了,她相信宁远舟不会诓她,那她就该把心思放到其他事上了。


    “我在跟你聊感情,你跟我聊交易,你是真会破坏气氛啊。”宁远舟无奈,媳妇的事业心太重怎么办,能怎么办,宠着呗。


    元禄和杨盈脑袋叠脑袋的趴在墙角,听到了一手八卦。


    “宁头儿答应要跟如意姐生孩子了!”元禄一脸震惊。


    “我就知道他们俩是真的,远舟哥哥看如意姐的眼神跟看别人完全不一样,不是喜欢是什么!”杨盈捂着嘴防止自己笑得太大声,手上忍不住拍着元禄的胳膊。


    “嗷,殿下轻点儿,要断了!”元禄捂着胳膊赶紧躲开杨盈的摧残,退后几步一下踩上了一个人。


    “嗷!”于十三哀嚎,疼的脸都皱起来了。


    宁远舟和任如意听见于十三的鬼叫,扭头看过来,看见一群吃瓜群众,任如意直接一只茶杯扔了过来。


    钱昭一把接住茶杯,于十三扶住钱昭的肩膀,翘着脚一蹦一跳的跟着逃离现场。


    杨盈和元禄转头还不忘对着宁远舟和任如意来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然后火速逃离现场。


    孙朗看见跑的跟逃难似的杨盈和元禄,还以为发生了什么,赶紧凑过去问怎么了。


    “额......我们看见了一只好可爱的兔子,我们正在找呢。”杨盈编了一个谎话。


    元禄不解的看向杨盈,大家都知道的事,为什么要瞒着朗哥?


    杨盈跟元禄一阵眼神交流,堵住了元禄的嘴。


    孙朗没发现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还在惊喜有兔子,“兔兔,在哪里啊,我帮你们找啊,我最喜欢兔兔了。”


    听到孙朗夹起来的声音,杨盈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晚上使团在客栈办了场篝火晚会,杨盈左边任如意,右边元禄,一边吃着钱昭烤好的羊肉,一边看着于十三耍宝,好不快活。


    “开心吗?”任如意问杨盈。


    杨盈点点头,笑的眼睛都没了:“开心。”


    “杨盈,记住,帝王不能沉湎于无尽的快乐中,美梦再美,也要醒的。”


    杨盈的笑容戛然而止,她看着面前对她笑的任如意,身后的宁远舟端着一碗酒,也转过头来看着她,笑着向她敬了一下。


    杨盈转头去看元禄,少年的笑容依旧明媚开朗,暖人心脾,钱昭将一碟烤好的肉放在杨盈面前,于十三向她挑挑眉,说道:“再吃一口吧。”


    杨盈听话的咬下一口烤肉,吃的无知无觉,吃的泪流满面。


    孙朗将怀里的小兔子放进杨盈怀里,说道:“殿下,您该醒了。”


    “陛下,该起了,已经寅时了。”


    杨盈睁开眼睛,眼前是梧国皇帝的寝宫,她穿着一身明黄色的寝衣坐在皇榻上,身边是准备为她更衣洗漱的宫女。


    杨盈擦干了眼角的泪,让宫女给她更衣。


    今日是清明节,按照惯例,皇帝要去祭祀。


    祭祀活动结束后,杨盈身心俱疲的躺在寝宫的床上,挥手让身边伺候的宫女太监都下去了。


    这是杨盈登基后过的第一个清明节,她以前从来不知道皇帝祭祀要这么麻烦,这么累。


    杨盈艰难的爬起身,她还有几个故人没有去探望。


    摆驾出宫,梧皇的轿辇停在了一处老宅子前,杨盈看着宅子门楣上挂着的宁宅的牌匾,已经有些老旧了,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旧。


    杨盈有些恍然,已经记不清自己已经多久没来这里了。


    杨盈没有让随从跟随,她独自一人来到祠堂,那里摆着几个牌位。


    杨盈静静的点燃香烛,为每一个牌位擦去尘土,然后坐在蒲团上一个个看过去。


    最上面的牌位是宁远舟的义父,宋老前辈的牌位,杨盈并不认识他,而下面的六个牌位,都是杨盈亲手摆上去的。


    “钱督卫,昨晚我梦到你做的烤全羊了,好香啊。”


    钱昭,是六道堂小分队里最先死的,他是为了救被朱衣卫追杀的任如意而坠崖死的,他们甚至没有机会去找回钱昭的尸体,钱昭也如他之前承诺过的,把命还给了任如意。


    “孙朗,你给我的那只兔兔我没能带回来,它死在我回梧国的路上了。”


    杨盈被困在安国皇宫一年后,六道堂派人营救她,孙朗带着一队人一直护着她出了皇宫,把她交给了接应的于十三,最后惨死在安国人的箭雨之下。


    “元禄,做皇帝真的一点儿也不好玩,再也没人对我笑的那么真诚了。”


    元禄是跟着杨盈一起入的安国皇宫,一直在杨盈身边保护她,那一年,元禄的身体越来越差,安国人不给元禄治疗,他的糖丸药效也不如之前,最后,他和孙朗一起死在了那场箭雨里,他真的没有活过二十岁。


    “十三哥,我好想念当初你哄着我和元禄一起玩的日子,好快乐。”


    于十三当时接到杨盈,一路护送她到梧国所属的城关之下,安国兵马追来,于十三带人守城,眼睛被弓弩射瞎,最后一块黑布蒙眼,一柄利剑冲锋,战死在了城下。


    “远舟哥哥,我现在是一个好皇帝了,梧国的百姓都在夸我呢。”


    宁远舟不是死在战场,他死在朝堂。


    宁远舟的一旬牵机之毒到了最后都没能解开,他护送杨盈回到梧国国都,护着杨盈在政变中活了下来,待杨盈在危急存亡之际登基,还没稳固朝堂之时就毒发身亡了。


    “如意姐,我真的好想你,你为什么不愿意回来看看我?”杨盈哭的撕心裂肺。


    杨盈不知道任如意现在身在何方,当年宁远舟身死后,任如意就消失了,没过多久,就传来安国皇帝被刺杀的消息,杨盈知道那是任如意做的,安国皇帝就是害死昭节皇后的凶手,任如意一直都在计划着去杀了他。六道堂传来的消息,是刺客跟安国皇帝同归于尽了,杨盈不信,她没有见到尸体,任如意就没死。


    “喂,你该回去了。”房梁上响起一个男子的声音。


    杨盈抬头看过去,是穿着一身孝衣的李同光,任如意的牌位是他带回来的,然后由杨盈亲手摆上去。


    李同光当初是万分不愿带任如意的牌位来到梧国的,但他知道,师父一定更愿意待在宁远舟身边,他没能带回师父的尸体,就只带回了师父的牌位。


    “牌位落灰了,香烛也灭了,你就是这么守灵的吗。”杨盈问李同光。


    “我平时能一直守着师父,你就只有清明这一天有机会来,给你个机会尽尽孝。”李同光比初见时更瘦了,也没有了当初那般咄咄逼人,自打任如意离世后,李同光就不再醉心权力争斗,跟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一样找到了杨盈,杨盈让他留在了宁家老宅守灵。


    “陛下,你该回宫了。”李同光提醒道。


    时辰不早了,梧皇该回皇宫了。


    杨盈站起身,擦干净脸上的泪痕,她起身站在祠堂的门前,这扇门打开后,她就又要变回梧国那个无坚不摧的皇帝了。


    “我走了。”杨盈打开了祠堂的门。

评论(7)

热度(1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