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无花

每天都在想死

我的妻子不爱我(be篇)

       梗来源于@L·RING 


  

  我的妻子不爱我。


  因为他是我抢来的。


  黄子弘凡看着身旁人的睡颜,好看的眉眼轻轻皱着,是在梦里都不安稳。


  黄子弘凡轻轻抚上爱人的眉头,想替他抚平,却被睡梦中的人下意识躲开了。


  手停在半空顿了一下,然后摸上了爱人的脸,一路滑下去,脖子上是新的吻痕,大敞的衣领下全是暧昧的痕迹。


  昨晚好像做的有点狠了。


  黄子弘凡下了床,去厨房亲自监督饭食。


  等黄子弘凡端着食盒回来的时候,石凯已经醒了。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黄子弘凡像个合格的夫君一样细心的询问着石凯。


  石凯却偏过了头不愿意看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无奈的叹了口气,起身倒了杯水,然后扶起石凯喂他喝水。


  这回石凯倒是听话的喝了。


  然后黄子弘凡又从食盒里拿出一碗粥,一口一口地喂给石凯。


  一碗粥吃完,黄子弘凡给石凯擦了擦嘴角,然后吻了上去。


  这一吻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石凯恢复了力气,一把推开了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摸了摸嘴唇,笑道:“今天竟然没咬我。”


  石凯不愿意搭理黄子弘凡,下床穿了衣服就离开了。


  黄子弘凡任劳任怨的收拾了残局。


  石凯的身体从一年前就开始不好,本来是个舞刀弄枪的糙汉子,一朝病倒,现在就连激烈点的运动都做不了。


  石凯每天的事情就是坐在院子里的海棠树下,看看兵书,下下棋,有时候心血来潮,去厨房做点吃的跟下人们分着吃。


  人人都心疼石凯突逢变故,人人都羡慕石凯有一个宠爱自己的夫君,无人知晓石凯的痛苦。


  石凯不爱黄子弘凡,或许以前是喜欢的,但是从黄子弘凡把自己绑回来,强行发生了关系后,石凯就不喜欢了。


  石凯身体差,总闷在院子里不好,黄子弘凡就经常带着石凯出府闲逛,花灯夜市,街景小贩,但是石凯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没关系,”黄子弘凡搂住石凯的肩膀,一副恩爱做派,他安慰着石凯:“总会有你喜欢的。”


  黄子弘凡对待石凯耐心极了,哪怕石凯从来不跟他说话,从来不对他笑。


  一日,黄子弘凡进宫面圣,回来的时候带了一份圣旨。


  黄子弘凡耐心的跟石凯解释:“凯凯,父皇让我跟着何大人一起去芒州查案,我会带你一起去的。”


  何有名,大理寺少卿,石凯知道他,是很年轻有为的一个人,是父亲的朋友。


  芒州路途遥远,何有名担心石凯的身体,打算让他和黄子弘凡慢点赶路,他先自行前往芒州。


  石凯婉拒了:“没关系的何大人,有王爷在,我的身体没事的。”


  黄子弘凡附和着点点头:“对,师父,有我呢,我不会让凯凯出事的。”


  芒州近来盛传猫妖作案,已经有好几个人遇害,府衙查了好久都没有查到线索,不得已将案子上报到京城。


  何有名每天带着黄子弘凡出去查案,黄子弘凡不让石凯离开驿站,担心石凯自己出去会遇到危险,还把贴身的侍卫小崔留下照顾石凯。


  其实就是监视。


  石凯百无聊赖地的趴在桌子上,从窗口看去,正好是芒城繁华的街道。


  石凯本来是最喜欢热闹的。


  “邵明明,你还我糖葫芦!”街上两个少年嬉笑打闹着穿过人流,两个人笑的开怀,没有一点烦恼。


  石凯羡慕的看着他们,忽然其中那个精致的小公子抬头看了过来,跟石凯撞上了视线。


  “你好啊!”邵明明跟石凯打招呼。


  石凯一愣,是在跟自己打招呼吗?


  “喂,你怎么呆呆的,我就是在跟你说话。”邵明明随手从腰间解下一枚香囊扔给石凯。


  石凯接住香囊,是很浓烈的栀子花的香气。


  “喂,要不要一起出来玩?”邵明明邀请石凯。


  石凯很想出去,但是小崔不会允许。


  石凯对着邵明明摇了摇头。


  “那好吧。”邵明明有些失落。


  “那我们明天再来找你。”邵明明只失落了一瞬,随即又恢复了笑脸,对着石凯挥了挥手,然后和另一个少年离开了。


  晚上黄子弘凡回来的时候闻到屋子里浓烈的栀子花香,他皱了皱眉,一把推开房间的门,看见石凯还在屋子里,松了一口气。


  “哪里来的栀子花的味道?”黄子弘凡问道。


  石凯没有把香囊藏起来,反正他不管藏在哪里,最后黄子弘凡都会摸出来。


  黄子弘凡拿起香囊,是他不曾见过的样式,香气太过浓郁,一般人是不会用这样的香囊的。


  “小崔说你今天没有出去,香囊哪里来的?”


  石凯不回话,依旧看着窗外的夜色。


  得不到回答,黄子弘凡有些恼怒,他一把掐住石凯的下巴把人掰回来,然后不由分说地就吻了上去。


  石凯狠狠的咬了黄子弘凡一下,趁着黄子弘凡吃痛,赶紧把人推开。


  黄子弘凡抹了下嘴角的血渍,血液激起了他心底的狂躁因子,他一把扯起石凯把人扔在床上,俯身压了上去。


  “何大人还在。”石凯提醒黄子弘凡。


  “师父今晚住在府衙,这里只有你我。”黄子弘凡一把扯开石凯的衣服,俯身在石凯的脖子上啃咬。


  石凯没有反抗,以他现在这具身体的情况,他完全反抗不了。


  第二天石凯是被邵明明喊醒的。


  石凯睁眼看见自己床前站了两个人,猛地往后一缩,结果牵动伤口,疼的石凯脸都皱了起来。


  “你没事吧,很不舒服吗?”邵明明旁边的小公子担心的看着石凯。


  “我没事,”石凯摇摇头,他看向面前的这两个人,问道:“你们怎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


  “嘿嘿,”邵明明狡黠一笑,指了指窗户:“当然是翻窗进来的。”


  石凯满头黑线。


  邵明明叹了口气:“本来今天想带你出去玩的,但你好像出不去,真可惜。”


  昨晚黄子弘凡是带着怒气的,做的比平时要狠的多,就是为了今天让他连床都下不了。


  “王妃,你醒了吗?”门外小崔敲了敲门。


  石凯连忙压低声音让两人赶紧离开。


  邵明明又从腰间摸出一个香囊,依旧是浓烈的栀子花香,邵明明把香囊递给石凯,然后拉着同行的少年跳窗离开了。


  黄子弘凡早上刚扔了一个香囊,晚上房间里就又出现一个,黄子弘凡很火大。


  “到底是谁给你的!”


  黄子弘凡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在房间里一通摔砸,情绪稳定后,他紧紧抱着石凯,向他示弱:“凯凯,我不是限制你交朋友,我只是怕你离开我,凯凯,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好吗,我保证不会动他的,我只是想看看他是谁,我怕他在骗你。”


  石凯要是相信黄子弘凡。他这一年就白过了。


  黄子弘凡最后还是没问出来送香囊的人是谁。


  第二天查案的时候,黄子弘凡把石凯也带上了,他不放心再将石凯留在驿站了。


  “凯凯来了。”何有名看见石凯很高兴。


  石将军健在的时候,何有名在将军府见过舞刀弄枪的石凯,当时就感叹石凯以后会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将军。


  石将军故去后,石凯被接进皇宫,何有名就很少见过石凯了。


  后来听说石凯身体生了病,再也不能习武,还惋惜了一阵。


  石凯嫁给黄子弘凡做王妃后,就更少出府了,何有名就几乎没再见过他,所以好不容易见了面,何有名不止一次提议让黄子弘凡把石凯一起带出来,但黄子弘凡每次都以石凯身体欠佳为由拒绝了。


  “何大人。”石凯对着何有名甜甜一笑。


  “叫什么何大人,怪生疏的,跟着黄子叫我师傅就好。”


  石凯的笑容一僵,换了个称呼:“我叫您何伯伯可以吗?”


  “可以啊,只要别叫的太生疏就好。”


  猫妖的案子很复杂,牵扯了一些怪力乱神的东西,何有名是不信这些的,这两天他带着黄子弘凡走街串巷的了解案情,不仅什么都没查出来,还目睹了一场猫妖杀人案。


  府衙的甄刺史遇害,身上有猫的抓痕。


  何有名带人在府衙里寻找蛛丝马迹,石凯就跟着何有名东奔西跑,看起来比平时有活力极了。


  黄子弘凡喜欢看石凯的笑脸,哪怕他的笑不是对着自己。


  在这里没有人会把石凯抢走,黄子弘凡就放心的去找线索。


  石凯在刺史房间外的石灯上发现了一些黄色的痕迹,看起来像是从屋顶上流下来的。


  石凯搬来一把梯子就往屋顶上爬,何有名看了一眼,觉得以石凯的身手不会有什么问题,就没有管。


  房顶上果然有一滩黄色的液体,已经风干了,石凯蹲在痕迹旁,从痕迹的角度看去,正好对着刺史的房间,刺史胸口上的箭估计就是从这里射出去的。


  “何伯伯,我找到了!”石凯大声呼唤何有名,也引得黄子弘凡看了过来。


  看见石凯站在房顶上,黄子弘凡呼吸一滞,“石凯!”


  石凯被吓了一跳,脚底一滑,直直的就掉了下去。


  黄子弘凡运起轻功,脚下生风的赶过去,却没赶上救石凯。


  石凯被房顶上突然出现的一个黑衣男人拉住了。


  石凯惊魂未定的坐在屋檐上,脸色惨白,他看了眼身边的男子,男子表情淡漠,蹲在那里小小的一只,身上是一股熟悉的栀子花香。


  “你是?”


  “石凯!”黄子弘凡跳上屋顶,一把扯过石凯,翻来覆去的将人检查了一下,没发现受伤才松了一口气。


  “多谢。”黄子弘凡对着黑衣男子到了声谢,然后抱起石凯回到了地面。


  “小蒲。”何有名认出了那个黑衣男子。


  蒲熠星跳下房顶,对着何有名行了一礼:“好久不见,何先生。”


  “你怎么会在这儿?”何有名记得那群孩子跟着撒无名离开了。


  “路过,听到何先生在这里,特意来送一封信。”蒲熠星从怀里掏出一封信,信上没有署名,但何有名知道是谁给他的。


  何有名收起信封,和蒲熠星寒暄:“就你自己在这儿吗?小齐他们呢?”


  “大家都在,前段时间路过这里,觉得这里有缘,就打算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蒲熠星是撒无名的徒弟,是撒无名看他有缘收的,后来撒无名将好几个看起来有缘的孩子都收尽了麾下,这些孩子也跟撒无名一样,神神叨叨的。


  何有名和撒无名本是一对相见恨晚的知己,他们欣赏彼此,了解彼此,支持彼此。


  但是后来,撒无名开始变得神神叨叨,开始觉得人间一切因缘际会都是上天安排好的,人生在世,一切随缘。


  撒无名邀请何有名跟他一起离开,去看世间百态,何有名拒绝了。


  当时何有名已经官至大理寺少卿,实现了他的抱负,他不可能轻易离开。


  于是撒无名就自己走了,离开的时候还趁何有名不注意,把何有名的小侄子给拐走了。


  “小何也在吗?他怎么不来看看我?”何有名还是很想自家这个小侄子的,本来何有名就是将他当接班人培养的,结果却被撒无名截了胡。


  “小何怕你打他,不敢来见你。”


  何有名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形象怎么就变成了这样,“等哪天一起聚聚吧,也好久没见过你们这群小家伙了。”


  蒲熠星答应了何有名,然后看了眼黄子弘凡和石凯就离开了。


  黄子弘凡全程把石凯抱在怀里不让他接近蒲熠星,他在蒲熠星身上闻到了讨厌的栀子花香。


   “是不是就是那个人给你送的香囊?”晚上回到驿站黄子弘凡就质问石凯。


  石凯担心黄子弘凡去找人家麻烦,于是摇摇头回复了他:“我不认识他。”


  “他身上的栀子花香跟那个香囊一样。”


  石凯觉得好笑:“世界上用一个味道香囊的人数不胜数,黄子弘凡,你不要无理取闹。”


  “凯凯,我只是太在乎你了,我真的很怕弄丢你。”黄子弘凡紧紧的抱着石凯,他是真的很怕石凯离开自己。


  石凯也明白黄子弘凡的心情,但他做不到拿自己的人生去成全黄子弘凡。


  何有名组织的聚餐也叫上了石凯和黄子弘凡,本来黄子弘凡是不想去的,但是何有名是他的师傅,如果不去,对他的名声不好。


  对方来了八个人,每个人身上都是浓烈的栀子花香,走在一起像一团盛开的栀子花,香死人不偿命的那种。


  何有名捂着鼻子嫌弃道:“你们几个跟栀子花成精了似的。”


  何运晨笑了笑,搬出他们一贯的说辞:“栀子花就是这么香,当初选用栀子花就是因为它香的旁若无人,香的浓烈奔放,香的自由。”


  “说不过你们,来,跟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徒弟,十八王爷黄子弘凡,石凯,十八王妃。”


  “你们好啊。”大家各自打着招呼,自我介绍。


  石凯看了一眼对方,里面有两个熟悉的身影,是邵明明和唐九洲。


  席间,何有名说起这次的猫妖杀人案,想问问蒲熠星他们知不知道什么线索。


  “猫妖杀人,那一定是这些人对猫做了什么。”蒲熠星说。


  “别跟我扯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你们知道我不信的。”


  蒲熠星定定的看着何有名说道:“何先生,如果他们真的是因为虐猫而被猫杀了,您会怎么做?”


  “没有这种如果。”


  蒲熠星笑了笑,不再说话。


  齐思钧接上话茬,笑的跟只狡猾的狐狸似的:“何先生想要线索好办,芒城诡事屋了解一下,业务范畴不限,价格童叟无欺。”


  何有名看着手里被塞进的传单,忍不住给了齐思钧一脑崩:“生意都做到我头上了!”


  齐思钧吐了吐舌头:“总要吃饭的嘛,我可是有这一大家子要养的。”


  何有名没有自己去诡事屋,他派了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把石凯安排在何有名身边,自己一个人去了诡事屋。


  齐思钧:“说吧,要问什么?”


  “关于猫妖杀人案的一切信息。”


  “十两黄金。”


  “你们的传单上明确表明,府衙案件信息是十两白银。”黄子弘凡拿出传单,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价码。


  “王爷,”齐思钧把传单拍在桌子上,指着传单最下面的一行字说道:“您是不是没有看完整,这里明确写着,看有缘程度,价格酌情增减。”


  “您与我们没有缘分,所以价格自然会高。”


  黄子弘凡简直要被气笑了。


  “你们这样做生意,我完全可以报到府衙取缔你们。”


  齐思钧眯眼笑着,丝毫不惧:“王爷自可一试,反正我们不怕,只是猫妖杀人案的线索您怕是永远也得不到了。”


  黄子弘凡不信没有他们这什么诡事屋还查不了案了,齐思钧目送黄子弘凡走远,对着后堂喊了一声:“人走了,出来吧。”


  石凯跟着邵明明走了出来。


  石凯有些担心地问齐思钧:“你们这样真的不怕他去举报吗?”


  齐思钧给石凯倒了杯茶,让他安心:“我们在这里已经得罪不少权贵了,不多他一个,反正过不了多久我们也就离开了。”


  石凯接过齐思钧递过来的茶,不出所料,也是栀子花茶。


  “你们好像很喜欢栀子花。”


  “因为栀子花香的热烈,香的自由,我们希望每一个来到诡事屋的同伴都可以开开心心,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石凯有些羡慕,以前他也是这个样子的。


  齐思钧见石凯情绪有些低落,于是岔开了话题,“最近感觉身体好些了吧。”


  石凯震惊地看向齐思钧:“什么?”


  近几天石凯感觉自己的力气恢复了些,帮忙查案的时候,他趁着小崔不注意,试着搬了一下重物,虽然有些吃力,但是已经可以搬动了。


  于是他把小崔带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把小崔打晕逃了出来。


  石凯正不知道去哪儿,邵明明和唐九洲就出现在了他面前,把他带来了诡事屋。


  齐思钧笑了笑,解释道:“明明送你香囊可不是拿来给黄子弘凡扔着玩的。”


  “你们在帮我?为什么?”石凯确定自己不认识这群人,他们为什么要帮自己?


  “看你有缘。”齐思钧看了看日头,感觉时间差不多了,于是邀请石凯去诡事屋的大院坐坐。


  院子里有不少人,闲聊的,下棋的,喝茶的,练功的,都很悠闲。


  “明明,小齐哥,你们回来了。”唐九洲一回来就被周峻纬拉着练功,就祈祷着齐思钧和邵明明赶紧回来。


  其他人也都抬头看了过来,跟石凯打了个招呼。


  “郎老师。”齐思钧带着石凯坐在了品茶的那对人身边。


  郎东哲从身边还没收起的药箱里拿出布包,让石凯把手放上去。


  “这是郎东哲,诡事屋的医师,让他给你看看。”齐思钧解释。


  郎东哲给石凯把了下脉,末了点点头:“还可以,可以解毒了。”


  石凯震惊的看着郎东哲,不敢相信他说了什么。


  郎东哲见石凯如此,以为是他不知道自己中毒这件事,于是解释道:“你中的是一种很罕见的毒药,这种毒药不会要你性命,也不会伤及你的身体,只会让你虚弱没有力气。”


  “我知道的。”


  石凯不仅知道自己中毒,他还知道这毒是谁下的。


  是黄子弘凡。


  石凯从来都不是突生大病,他只是被黄子弘凡下了毒。


  石凯找过御医,御医支支吾吾只道是石凯身体不好需要调理。石凯又去找民间的医师,医师说他是中了毒,但是没有人能解开。


  那个时候石凯就知道,是皇室忌惮自己,于是选择了这么一种手段。


  石凯被黄子弘凡强娶也是皇室默许的,他们怕自己,怕石凯有一天会动用石将军留给他的军队造反,于是让黄子弘凡牵制自己。


  “之前明明给你的香囊有解毒和调理身体的作用,本来还担心就这么几天不能达到用药标准,没想到你身体底子这么好。”郎东哲就喜欢这样的病人,不用他多费心。


  石凯不解的问:“你们,之前认识我吗?”


  “不认识啊。”


  “那为什么初次见面就会送我香囊,也知道我中了毒?”石凯的真实情况都是被皇室封锁了的,不该有人知道。


  齐思钧狡黠一笑:“天机不可泄露,以后你或许就知道。”


  郎东哲制定治疗计划和制药需要一定的时间,早早的就离开了。


  石凯看时间差不多了,觉得自己也该走了。


  “石凯。”齐思钧叫了石凯的名字。


  石凯已经很久没有听人完整的叫过自己的名字了,他怔了一下,回头有些茫然地看向齐思钧。


  齐思钧笑着说:“石凯,有没有兴趣加入诡事屋?”


  “加入诡事屋?”


  “对,抛却前尘,此生只为自己而活。”


  石凯看了一眼院子里的人。


  周峻纬和蒲熠星一人执黑,一人执白,在棋盘上搅起腥风血雨,郭文韬坐在蒲熠星身边安心看着话本,时不时笑出声引得蒲熠星从棋盘回眸。


  曹恩齐在树下弹琴,清澈的琴音自然的流进风里,让人心平气和,何运晨坐在他旁边,手里捧着一本律法在看,他虽然不会做官,但还是喜欢的。


  邵明明和唐九洲在院子里放风筝,嬉笑打闹的声音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人,其他人有时候自己的事情做累了,还会抬头看一眼天上的风筝。


  是家的感觉。


  “我......”


  “石凯!”


  石凯刚想回答,就听见了黄子弘凡的怒吼。


  石凯还没来的及回头,就被来人一把扯住胳膊按进了怀里。


  黄子弘凡怒视着齐思钧,警告到:“你们离他远一点,下次再让我看见你们找他,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齐思钧收起了笑容,身后站满了同伴,齐思钧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送给了黄子弘凡四个字:“物极必反。”


  “慢走不送!”周峻纬直接下了逐客令。


  黄子弘凡知道自己算是跟这群人撕破了脸,但是这群人跟何有名相熟,自己不可能动他们,也幸好他们没有强行将石凯留下,不然自己今天怕是要带不走石凯了。


  黄子弘凡打横抱起已经瘫软在自己怀里的石凯,快步离开了。


  石凯被黄子弘凡按着脑袋塞进怀里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了,之前也是这样,把药粉洒在衣襟上,让石凯不经意间就中了毒。


  回到驿站,黄子弘凡把石凯放在床上,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条锁链,将石凯的脚绑在了床上。


  “为什么不听话?为什么要去找他们?你想要离开我吗?”黄子弘凡问石凯。


  “这些答案,你不知道吗。”石凯看着黄子弘凡的眼神很淡漠,他知道怎样折磨黄子弘凡。


  “我不许,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我要杀了他们,这样就不会有人把你抢走了!”


  黄子弘凡叫来小崔,让他想办法给诡事屋安个罪名处死他们。


  石凯就静静的看着黄子弘凡发疯,他不担心诡事屋,他相信那群人不会有事。


  “黄子弘凡,要不你杀了我吧,我死了,石家军就解散了。”


  石家军只效忠石家,石凯是石家唯一的血脉了,他死了,石家军的使命就结束了。


  “我不会让你死的,凯凯,我要你活着,我要你一直留在我身边,我们要白头偕老的。”黄子弘凡俯身吻了吻石凯。


  石凯闭上了眼睛,他不想看见这样的黄子弘凡。


  石凯在很小的时候就见过黄子弘凡。


  石家是跟着撒皇帝一起东征西战的世家,是撒皇帝亲自许诺可以养府军的家族。


  石凯很小的时候,石将军带着石凯去宫里参加宴席,小石凯坐不住,就偷偷跑了出来,结果在皇宫里迷了路。


  小石凯不知道自己走到了那里,只知道那里越来越荒凉,宴席的欢乐透不到这里。


  石凯怕黑,走着走着就不敢走了,然后把自己团成一团蹲在路边放声大哭。


  “喂,你哭什么呢?”一道稚嫩的声音从石凯身后传来。


  石凯吓了一跳,抱着脑袋大喊着:“你不要过来,我不好吃的,不要吃我!”


  对方像是被石凯逗笑了,“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石凯觉得对方的声音很好听,于是偷偷抬头看了眼对方,发现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小男孩。


  “你,你是人吗?”石凯问道。


  男孩停下了笑,做了个鬼脸吓唬石凯:“我是专吃小孩的妖怪,我要吃了你!”


  男孩跑过来,石凯吓得哭的更大声了,手上却条件反射的给了男孩一拳。


  “哎呦!”男孩显然没想到石凯吓成这样还能打人,捂着胸口倒在地上疼的起不来。


  石凯见男孩被自己打倒,也没那么害怕了,还好心问他:“你没事吧?”


  “好疼,起不来了。”男孩没有夸张,真的很疼。


  “对不起,我一害怕就没有收住力。”石凯凑到男孩身边,扒开男孩的手摸了摸他的胸口,没什么事,只是疼而已。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力气这么大?”男孩问道。


  “我叫石凯,我爹爹从小教我习武,我不仅力气大,我还会耍兵器呢。”石凯很是骄傲。


  “我叫黄子弘凡,交个朋友吧。”疼痛缓了过去,黄子弘凡爬起来跟石凯面对面蹲着。


  “好啊。”石凯最喜欢交朋友了,黄子弘凡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石凯喜欢这个朋友。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哭?”


  “我迷路了,害怕。”


  “这里很偏的,你从哪里来的,我送你回去吧。”黄子弘凡把石凯带回宴会,石将军已经找了石凯好一会儿了。


  “你又跑到哪里调皮去了!”石将军忍不住责怪。


  “我迷路了,老爹,你看,这是我新交的朋友,他叫黄子弘凡,是他送我回来的。”石凯完全不怕自家老爹,对老爹的责怪过耳即忘,然后兴冲冲地跟老爹介绍自己的新朋友。


  石将军不认识这个小孩子,但他姓黄,那就一定是皇子。


  “皇子殿下不好意思,小儿顽皮,冲撞了您。”


  “没关系的,我很喜欢凯凯,我可以和凯凯玩吗?”黄子弘凡询问石将军。


  “老爹,我可以跟他玩吗?”石凯眨着一双布灵灵的大眼睛看向石将军。


  石将军有些犯难,这种事他做不了主啊。


  “孩子好不容易交个朋友,以后就让他来玩吧。”皇帝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们身后。


  “陛下。”石将军恭敬地行了一礼。


  黄子弘凡看了看眼前的人,反映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是自己的父亲,“参见父皇。”


  “不必多礼。”


  皇帝拉过黄子弘凡,这个儿子一直生活在冷宫,他都快忘了还有这么一个孩子,没想到他竟然能跟石将军的儿子攀上关系。


  皇帝笑眯眯的看向石凯,“凯凯喜欢他吗?”


  “喜欢。”


  “那以后就让他陪你玩吧。”


  托了石凯的福,黄子弘凡搬出了冷宫,还能跟石凯一起读书习武,不过比起习武,黄子弘凡更喜欢读书,石凯说,以后就由他来保护黄子弘凡。


  “嘶!”石凯被嘴角的痛感拉回思绪,石凯抬手一抹,嘴角被黄子弘凡咬破了。


  石凯的力气恢复了一点,黄子弘凡做爱的时候不喜欢石凯像个死尸一样,所以就算再生气也会给石凯解毒。


  黄子弘凡把石凯抱起来让他背对着自己,一边深入一边亲吻着他的肩背,“凯凯,给我生个孩子好不好?”


  石凯抓起黄子弘凡横在自己胸前的手臂,使劲咬了上去,石凯没收力,直接咬出了血,黄子弘凡一声没吭,只是加重了自己的动作。


  这是黄子弘凡第一次留在石凯身体里,第二天石凯也不出所料的发烧了。


  黄子弘凡让小崔去请了医师,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医师的时候,黄子弘凡莫名的有些讨厌他,但是医师身上并没有他所讨厌的那股栀子花香,倒是有股很浓的草药味。


  郎东哲给石凯把了把脉,然后眼神复杂的看向黄子弘凡。


  “怎么了?”黄子弘凡问。


  “没什么,可以请您出去吗,有点不太想看见您。”


  “你想干什么?”黄子弘凡警惕的盯着郎东哲。


  郎东哲冷眼扫了黄子弘凡一眼,凉凉的说:“我怕我忍不住揍你。”


  黄子弘凡被赶出了房间,郎东哲一边帮石凯清理身体一边问道:“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他有病,想让我给他生个孩子。”


  郎东哲复杂的看了石凯一眼。


  “你有这功能?”


  石凯:......


  石凯: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


  郎东哲给石凯施了套针,疼的石凯满头大汗却还不敢叫出声。


  这是在给他排毒。


  郎东哲给黄子弘凡留下了一个药方,黄子弘凡让小崔拿着药方找了好几个医师看了一遍,确认没什么问题才给石凯抓药。


  郎东哲回到医馆,又从医馆的后门偷偷溜回诡事屋。


  “咦惹,郎老师你身上好浓的草药味,好难闻。”邵明明捏着鼻子嫌弃的离郎东哲远了点。


  “不腌入味就会被黄子弘凡闻出来。”


  昨天石凯被黄子弘凡带走后,蒲熠星起了一卦,算到今天的治疗会有些曲折,为了确定有什么曲折,蒲熠星大半夜跑去偷听了个墙角,回来后让郎东哲想办法去一下身上的花香,伪装成一个普通医师等着黄子弘凡上门。


  这几天郎东哲可能都要住到那个医馆去了,于是今天回来拿点必用药品,顺便把王春彧也带上。


  黄子弘凡为了照顾石凯跟何有名请了假,何有名又亲自跑了趟诡事屋买了案情相关资料。


  诡事屋给的资料很详细,详细到就差没告诉凶手了。


  “你们连作案手法都标出来,结果告诉我你们不知道凶手,觉得我信吗?”何有名一脸严肃的看着齐思钧,想不明白他这么做的目的。


  齐思钧:“那我可以明确的告诉您,我知道凶手,我在保护他。”


  “为什么?”


  “人杀几只猫不会被定罪,那猫杀几个人也没有关系吧。”


  “小齐,我不信这是撒撒教你们的,我感觉我快不认识你们了。”


  齐思钧笑了笑,“撒先生教我们生存,教我们如何与世界打交道,教我们要平等的看待一切,或许我们做的一切与撒先生教我们的初衷不同,但这是我们选择的,最无愧于心的做法。”


  “何先生,生命本就是平等的不是吗,欠债还钱,杀人偿命,我不觉得换到动物身上就可以不遵守,既然现在没有法条保护动物,那我们就让动物自己保护自己。”


  何有名注定无法在诡事屋获得凶手的信息。


  齐思钧翻开手上空白的书页,在他眼里,上面写满了文字,翻到最后一页文字,上面写着猫妖杀人案,案件的来龙去脉在书页上写的明明白白,旁边还有凶手的画像。


  齐思钧摸了摸那只小黑猫,拿出一枚印章在页脚印下,受害者保护成功,猫妖杀人案结束。


  书籍合上,封面上写着三个大大的字“诡事录”。


  案子成了悬案,皇上大怒,让何有名回家反省,结果不过几个月,何有名向皇帝请了辞,卸官离开了京城,据有人说,何有名是和一个陌生的男人一起离开的。


  黄子弘凡把石凯带回京城依旧将人锁在房间里,谁也不让见,石凯的活动范围仅限房间里,十分憋屈。


  “太过分了,好想让峻纬噶了他。”邵明明十分气愤,抓起桌上的糕点当成黄子弘凡恶狠狠的咬了一口。


  “噶了就便宜他了,应该让他看着我们把石凯带走,让他后悔去吧!”唐九洲给邵明明递了杯水,怕他噎到。


  石凯捧了本话本看得津津有味,已经免疫了这两个家伙一边吐槽黄子弘凡一边撒狗娘。


  本来回到京城,石凯以为自己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结果转天黄子弘凡离开后,邵明明和唐九洲就摸进了他的房间。


  一问,原来是这群人跟着来了京城。


  石凯也答应了他们,等毒完全解了就加入诡事屋,跟他们离开。


  邵明明和唐九洲离开的时候,把一切他们来过的痕迹都消除,石凯恋恋不舍的把话本还给邵明明,邵明明答应他,等他来了诡事屋,他带着石凯去郭文韬那里看个够。


  黄子弘凡回来的时候觉得屋子里隐隐有哪里不对劲,可他就是找不到。


  晚上,黄子弘凡抱着石凯睡觉,石凯正迷迷糊糊要睡着,黄子弘凡忽然问道:“凯凯,石家军要怎么调动?”


  石凯一下就醒了,“你要干什么?”


  “老皇帝让我去平战乱。”


  进来贾国在边界线上蠢蠢欲动,已经试探过好几次了,老皇帝想着石凯有骁勇善战的石家军,派他们去平战乱,就算平不了也能把石家军都清理掉。


  “我不知道。”石凯从来就没想过碰石家军,石家军是属于真正的战场的,石凯知道自己再也上不了战场,于是很早就将石家军解散了,但是皇帝不知道。


  “凯凯,把石家军借我用一下,我不会带他们上战场的。”


  石凯看了眼黄子弘凡,他在黄子弘凡眼底看见了野心,上一次见,他还是个少年。


  石凯蓦地笑了,“你想借我的石家军篡位,你觉得我可能送他们去死吗。”


  “我需要一只最精良的部队完成我的计划,凯凯,如果我成功了,你将会是芒国新的皇后,石家军将会被赋予最高的荣誉。”黄子弘凡试图劝说石凯。


  “你不是有私兵么,怎么,敢养不敢用?”石凯嘲讽黄子弘凡。


  “他们肯定是比不上石家军的。”


  石凯翻了个身背对着黄子弘凡,显然不想继续交流。


  黄子弘凡的手伸进石凯的衣服,一路点火,石凯的身体被黄子弘凡调教的很好,简单的抚摸就让石凯呼吸粗重。


  石凯一把抓住黄子弘凡的手,哑着嗓子说:“你放弃吧,什么情况下我都不可能说出石家军的下落。”


  黄子弘凡咬上石凯的脖子,“不说就不说,不过我饿了,可能要麻烦王妃喂饱我了。”


  黄子弘凡还是没有放弃套出石家军的下落,他故意在高潮的时候不给石凯一个痛快,逼问他石家军的事情。


  石凯被情欲折磨的大脑昏沉,眼睛里因为难耐蓄了眼泪,黄子弘凡的脸在眼前模模糊糊的,石凯咬咬牙,忽然双手搂上黄子弘凡的脖子,张开嘴就冲着动脉咬去。


  黄子弘凡像是早有预料,一把捂住石凯的嘴把人按回到枕头上。


  “真不乖。”黄子弘凡拿发带将石凯的双手绑在一起,“既然你不想说,那就不说。”黄子弘凡又摸出一根绑着玉球的带子绑住了石凯的嘴。


  老皇帝让黄子弘凡再想想办法,一定要套出石家军的消息,石家军一日不除,老皇帝就一日不安宁。


  黄子弘凡离开皇宫,远远的就看见有一个地方冒着滚滚浓烟,像是走水了。


  黄子弘凡仔细看了看,猛然发现那是王府的位置。


  黄子弘凡直接斩断了马车的缰绳,驾着马飞奔回王府。


  火势已经不是很大了,幸好发现的早,不然怕是整个王府都要烧没了。


  黄子弘凡扯过一个王府下人问道:“王妃呢?”


  “火势是从王妃的屋子里出来的,发现的时候,屋子已经进不去人了。”


  石凯还被拴着,根本不可能自己逃出来!


  黄子弘凡推开挡路的下人飞奔到石凯的屋子,往身上浇了一桶水就闯了进去。


  火舌添上黄子弘凡的衣服,黄子弘凡擦过掉下来的房梁,一路找到内室。


  火海里有一个人,已经被烧焦的不成样子,黄子弘凡冲进去将尸体抢了出来,他的身上被烧伤了大片。


  黄子弘凡看着已经分辨不出模样的焦尸,他紧了紧抱着尸体的双手,尸体被他大力勒着甚至还掉了渣。


  黄子弘凡突然扔掉尸体,口中喃喃道:“不对,这不是石凯,这不是石凯。”


  所有人都以为黄子弘凡疯了,只有黄子弘凡知道,那具尸体不是石凯。


  蒲熠星和郭文韬在人群里看着黄子弘凡发疯,黄子弘凡说了什么他俩听的一清二楚,两人对视一眼,赶紧离开了人群。


  院子里,郎东哲正在为石凯进行最后的治疗。


  郎东哲不喜欢在狭小的屋子里看病,于是让周峻纬把按摩床搬了出来,在院子里给石凯顺通筋脉。


  石凯的筋脉被毒药堵塞,现在毒素虽然已经清除,但是还需要打通才能正常的进行内力的流转。


  在石凯疼的快晕过去的时候,蒲熠星和郭文韬推门而入,催促着他们:“赶紧离开,黄子弘凡发现尸体是假的了。”


  “这么快!”何运晨有些不可思议,这具尸体他可是找了好久,和石凯身形最相似了。


  “他太了解我了,认出来不奇怪。”石凯费劲的爬起来,感觉整个人都是软的。


  “这句话像是在秀恩爱,但是放在你俩身上又很怪异。”邵明明吐槽。


  “还有心情在这里聊天,赶紧收拾东西走了。”


  因为已经计划好了这天出逃,所以齐思钧他们早早的就把东西运出了城,现在只剩一点衣物要拿。


  邵明明给石凯易了个容,一堆人分了几波相继出了城。


  石凯本想骑马,他已经好几年没骑马了,但是郎东哲说他的身体还需要再调理一下,石凯就只能和邵明明一起坐在马车里。


  “石凯!”远远传来黄子弘凡的声音。


  众人惊讶回头,不敢相信黄子弘凡竟然发现了他们。


  黄子弘凡的样子很狼狈,衣服头发都被烧焦了,脸上也有火烧的伤痕,一双白嫩的手现在又黑又焦,抖得厉害。


  “别担心,让小齐哥他们解决就好。”邵明明安抚石凯。


  石凯叹了口气,觉得还是应该自己去做个了断。


  黄子弘凡看着石凯还愿意出现,心情十分激动,他跑上前一把抱住了石凯。


  石凯推开黄子弘凡不费吹灰之力。


  “黄子。”石凯叫出了这个早已被他掩埋的称呼。


  “凯凯。”黄子弘凡有些害怕的去牵石凯的手,却被石凯躲掉了。


  石凯后退几步和黄子弘凡拉开了距离,他说到:“毒已经解了,黄子,你束缚不了我了,让我们放过彼此好不好。”


  “放过!”黄子弘凡突然激动起来,“你要我放过你,那谁来放过我!在这里我只有你,你走了让我怎么活!”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离了谁活不了的。”


  “可是没了你我真的活不了,凯凯,我只有你,你能不能别丢下我。”黄子弘凡痛哭出声,这一刻的黄子弘凡,像极了十来岁失去母亲的黄子弘凡,害怕没有人要自己。


  十来岁的黄子弘凡有十来岁的石凯要,二十多岁的黄子弘凡却没有石凯要了。


  “抱歉。”石凯无视黄子弘凡的哭泣,决然地转过了身。


  “石凯!”


  齐思钧他们眼睁睁地看着黄子弘凡拿出一把匕首,蒲熠星反应迅速的一个飞镖甩过去扎进了黄子弘凡的手腕。


  石凯瞪大了眼睛,他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手上的匕首,黄子弘凡将匕首塞进了他的手里,然后握着他的手将刀子捅进了自己的心脏。


  鲜血沾了石凯满手,鲜艳的红色刺痛了石凯的眼睛。


  “呵呵,”黄子弘凡笑出了声,他抬起满是鲜血的双手摸上石凯的脸,他说到:“石凯,我要你亲手杀了我,这样,你就会永远记住我了。”


  黄子弘凡向后倒去,在最后仅存的意识里,黄子弘凡看见石凯站在原地,没有来抱一抱他。

    齐思钧走到石凯身后,说道:“诡事屋可以忘却前尘,从此你的根就会驻扎在诡事屋的土地上。”

  

    “好。”

评论(26)

热度(1529)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