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无花

每天都在想死

好久不见,可以交个男朋友吗

    “你好,我叫韦衙内,可以交个朋友吗?”


    韦衙内看着眼前的黑衣男孩儿,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来。


    韦衙内,大宋开封城四大纨绔之首,前半生挚爱小娘子,直到后来加入了秘阁。


    韦衙内不喜欢薛映,七斋其他人都看得出来,尤其是薛映说韦衙内应该离开秘阁的时候,据当时按住韦衙内的元仲辛透露,当时他差点儿没按住韦衙内,幸亏韦衙内意识到了自己打不过薛映,这才又坐了回去。


    后来薛映带韦衙内回了趟汤饼铺,两人的关系才缓和。


    对此,裴景表示,那不叫缓和,那就好到没边了,她都看见韦衙内摸薛映的脸了,薛映还冲韦衙内笑了。


    反正自从两人破冰后,两人就开始形影不离,出任务的时候薛映跟着韦衙内保护他,没有任务的时候,韦衙内就在练武场看薛映练刀,渴了给人递水,累了给人递汗巾,时不时投喂个苹果。


    元仲辛调侃他,是不是看上薛映了。


    韦衙内表示自己和薛映就是不打不相识的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听了韦衙内的这番话,坐拥最佳观景位的王宽表示,我就笑笑不说话。


    反正韦衙内实在也没去过烟花柳巷,也没提过小娘子,整天就跟在薛映身边,不管站着还是坐着都靠着薛映,让薛映一度觉得自己长不高是让韦衙内压得。


    韦衙内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薛映的感情的时候是韦府被查封的时候,虽然他知道他爹不是卖国贼,但看着那些小孩儿向自己家扔菜叶时i,还是忍不住难过。


    七斋被分配了别的任务,来陪韦衙内的只有薛映,当墙上的少年向他伸出手的时候,阳光为少年镀上了一身金色的光芒,那光芒顺着少年的手,温暖了韦衙内的心。


    薛映一定是老天补偿给他的美好,韦衙内一把手就拉住了他的美好。


    “衙内,还有我们在。”薛映的声音奶奶的,可爱极了,韦衙内忍不住将薛映揽进了怀里,“嗯,我还有你。”


    韦衙内不敢告诉薛映自己的感情,毕竟断袖不是谁都能接受的,他怕说了,他们连兄弟都没得做,就一直这样下去吧,也挺好的。


    小花的死刺激了韦衙内,他不喜欢小花,说喜欢,提亲什么的只是为了配合元仲辛赵简的计划,她死了,韦衙内只是惋惜,可他透过小花看见了薛映。


    如果有一天,薛映死了怎么办?


    他们还没有看见秘阁重建,还没有看见元仲辛赵简在一起,还没有看见王宽小景成亲,还没有看见夏辽对大宋俯首,他还没有告诉薛映,自己喜欢他。


    不是兄弟的那种喜欢,是元仲辛赵简,王宽小景他们的那种喜欢,是想成亲的那种喜欢,是想与他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


    韦衙内表白了,薛映答应他了。


    韦衙内都已经做好了薛映砍他的准备了,没想到薛映竟然答应了他。


    韦衙内掐了下自己的脸,真疼,没做梦。


    韦衙内缠着薛映问他为什么喜欢自己,薛映回答:“你对我很好,对我爹娘也好,我爹娘也喜欢你。”


    “只是因为这些吗?那赵简他们不也对你很好吗,那你喜欢他们吗?”


    “对我好的人我都喜欢,但是只有你的好,是我不想分给别人的。”


    薛映对感情一直很木讷,能说出这些来已经很不容易了,韦衙内抱着自己的小木头,恨不得一直不撒手。


    七斋自产自销,赵简表示自己作为监护人很是心痛,多水灵的两颗白菜啊,就这么被猪拱了。


    另一只叫王宽的猪反击:“那你这颗白菜什么时候能收了元仲辛这头猪?”


    作为元仲辛和韦衙内的家长,王宽表示对元仲辛很失望,韦衙内也投来了鄙视的眼神,他和薛映都打破世俗的成见在一起了,元仲辛还缩在乌龟壳里不敢正视自己的内心。


    恩爱日子还没过多久,他们就要赴夏了,


    赵简的离开是他们始料未及的,元仲辛与他们道别,要独自一人去救回赵简,笑话,他们七斋可是一体的,要去就一起去!


    他们是分开进入夏的,用自己的方式先在夏站稳脚跟,再通过暗号联络。


    临行前,薛映送了韦衙内一把匕首,他不在身边,韦衙内要自己保护自己了。


    后来,韦衙内用这把匕首杀了无数人,连刃都卷了,因为一直护在他身前的那柄双刀,再也没出过鞘。


    他们成功的就出了赵简和赵王爷,却在最后遭到了追杀。


    薛映带着人断后,七斋在大宋边境守了三天,最后韦衙内跑回去背回了薛映的尸体。


    他们把薛映葬在了祁川寨,在掌院和元大哥旁边,不会让薛映感到孤单,祭拜的时候也方便。


    薛映的刀被韦衙内戴在了腰上,陪着他看见了秘阁的重建,看见了元仲辛赵简他们四个的婚礼,陪着他看见了大宋的灭亡。


    韦衙内将好友们都葬在了祁川寨,整个七斋最没用的他,反倒活到了最后。


    韦衙内带着元仲辛的狼牙项链,赵简的剑,王宽的扇子,小景的珠花,还有薛映的刀,走遍了山川河海,带着自己的爱人和挚友,看遍了世间繁华。


    韦衙内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知道自己早就该死了,可他没死,他带着执念长生了。


    走过漫长的人生,韦衙内忘记了很多东西,遇见过转世的挚友,已经没有人记得他了,他把东西还给了他们,然后忘记了他们,他只记得薛映了。


    他一直记得,当初他从死人堆里挖出薛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他没有哭,只是感觉心空了,薛映浑身都是血,尸体已经没有了温度,那双没有了神采的眼睛还固执的睁着,韦衙内在薛映的耳边轻轻地说:“老薛,我来了,我来带你回家了。”


    薛映的眼睛终于闭上了,他没有被抛弃,他的爱人来带他回家了。


    韦衙内又回到了祁川寨,那里已经成了没有人迹的山野,当初的坟墓也找不到了。


    韦衙内在这里定居了下来,正好不用担心被人发现。


    说来也是可笑,大宋的时候,他断袖,违背了世俗,现在,他长生,也违背了世俗,老天可真会玩他。


    韦衙内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住了多久,他以为自己会一个人在这里直到死去,万没有想到会有人来这里。


    韦衙内看着这个风尘仆仆的旅人,沉寂的心再一次跳动。


    “你好,我叫韦衙内,可以交个朋友吗?”韦衙内问。


    黑衣少年笑了笑:“我叫薛映,好久不见,可以交个男朋友吗?”


————————————————————————————

我到底写了个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粮太少了,给孩子饿疯了,都开始胡编乱造了。


评论(4)

热度(2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